不穀

一生与拖延症作斗争

命运的玩笑(四)

·血族吸血鬼 x 人类教会圣女

·ooc系列

·私设如山

·请勿踩雷


云雾已经散开,旖旎的记忆也不再缠绕,没人望着这场无聊的光景,宴会早已结束,得到神念的人需要拿出等同价值的誓言来回报。得到命运眷顾的人啊,谁又知道这到底是祝福?还是诅咒呢?当有人妄想探究这一切时,却莫名踏入柔软的监牢,想要离开时,却撞在他精心编制的网上。


琪亚娜觉得有人给她开了一个玩笑,而且这个人还是父亲,她想听父亲对她说,“嘿,好玩吗?这是个笑话!”然后仰头大笑。然而他让琪亚娜失望了,没有笑话,只有放在眼前的现实。


高大威猛的城堡挺立在眼前,士兵在吊桥前把守着,穹顶支承在四个或者更多的独立式支柱上的结构风格和相应的集中式建筑形式无一不让人望而却步。这些原本只应该出现在画册上的建筑,如今呈现在她的眼前,而她的父亲却说这是属于她的,这可一点也不好笑。昨天她还在流浪街头,为食物发愁,今天却身居城堡,尊贵无比。这个发展是她绝对预料不到的,虽然知道父亲和她会做出一些无法想象的事情,来为母亲和妹妹报仇,但绝对不是这个。


城堡虽然保留了方形规划,但走廊结构却更为复杂,且方形中由一个中殿与两侧走廊中隔间所组成的十字形十分突出。但现在,这个十字无比碍眼,前面站立着一个身姿灼灼的美人,琪亚娜见过她,是母亲的密友德丽莎,按照辈分,自己还要尊称她一声姨妈。母亲还在琪亚娜身边的时候,她时常会来看望她们,虽然母亲经常说不用劳烦她经常来,还说一些琪亚娜听不懂的话,但德丽莎却还是经常来帮助母亲照顾她和妹妹。


见到琪亚娜的那一刻,她便飞奔着过来了,琪亚娜只觉得眼前一黑,德丽莎便抱住了她。极具修女感的头巾能让人立刻认出她的身份——奥托主教的“孙女”。“琪亚娜!你没事太好了!”德丽莎的声音在她耳边炸开,是和父亲找到她时差不多的反应。在看到她的眼睛时,微微惊讶了一下。


温暖的拥抱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父亲便拉着德丽莎走到一边,他们低声的交谈着,时不时冒出她的名字,还有母亲的名字,妹妹倒是没提多少。齐格飞和德丽莎面色严肃,齐格飞到像是下定决心好不动摇的样子,德丽莎看着劝不动就停下了再次规劝的想法。


“琪亚娜。”齐格飞看向琪亚娜,德丽莎在一旁很是担忧的样子,“你现在拥有的能力和你的母亲一样,而且你的母亲是被人陷害的,你,想要成为你母亲,让那个人付出代价吗?”齐格飞的眼神坚定,但眼底是一片的柔软,他不愿让女儿和妻子一样,后半生担惊受怕的躲藏。但如今,这是唯一的办法,唯一能击垮那个人的办法,让几代人的恶梦都结束的办法。


“父亲……”琪亚娜神色复杂,倒也不是犹豫,只是不明白,如果母亲也有神奇的能力,为什么她们还要居住在受人欺负的偏僻的乡下郊外?“琪亚娜不明白……”在琪亚娜还没有说完时,齐格飞打断了她。


“我知道,你的母亲因为一些原因不便暴露身份,所以你有些不明白的也很正常……但是,琪亚娜,你是琪亚娜·卡斯兰娜,是卡斯兰娜家族以后的继承者,你,明白吗?”齐格飞的话让琪亚娜半天没反应过来,卡斯兰娜家族,这个笑话真的是有些大了,但看到父亲无奈的眼神,姨妈有些痛苦的神情,这似乎,不是个笑话?


“父亲,琪亚娜不会让您失望的……”琪亚娜的眼神瞟向一边,让人看不出她的想法。在齐格飞还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一阵声音打断了他想说的话。


“这里真的是好热闹啊!难得你们都在,有好几年没有这般光景了吧?”声音从大厅走廊传来,接着,一个金发的男人闪进偏厅,铺面而来的张扬傲慢的气息糊了琪亚娜一脸,让她不由得打量这个男人。他过于高傲了,无论是神情、衣着还是谈吐无一不在彰显这一点,显得有些过之不及。齐格飞有些担忧的望着琪亚娜,看到她没什么反应后便舒了口气。


“我可爱的德丽莎,到我这来。”来人叫着德丽莎的名字,德丽莎担心的看了一眼琪亚娜,默默的站在男人的身边。他自然也看到了琪亚娜,“这就是齐格飞藏了几年的女儿?不愧是卡斯兰娜家族的人,那标志的白发蓝瞳……”他看到了琪亚娜的眼睛时,眼中闪过一丝了然。


“奥托主教。”齐格飞向那个名为奥托的男人行了一礼,然后站在琪亚娜身边。“这是琪亚娜·卡斯兰娜,她身体一直不好,便没来得及向你介绍,而如今,她的母亲又……”说到这里,齐格飞低下头看向琪亚娜,像是沉浸在回忆中,但眼中划过的杀意谁都没有看见。


“而她现在……”齐格飞有些犹豫,不知道将琪亚娜置于危险之中是否妥当,但还是无奈的开口,“她拥有了和她母亲一样的能力,又是蓝金异瞳……不知……”齐格飞没办法再开口了,他还是无法将刚刚重逢的琪亚娜送走,无论是作为一个父亲,还是其他的什么。他无法眼睁睁的看着琪亚娜变得和塞西莉亚一样。


“塞西莉亚的女儿也获得了神的眷顾吗?真不愧是受神宠幸的卡斯兰娜家族啊。”奥托的眼神暗了暗,他紧紧的盯着琪亚娜的异瞳,将她的样子与记忆里的某个人进行对比,【或许,这至少不是个失败品。】


“承蒙主教谬赞,卡斯兰娜家族势必忠于教会。”齐格飞又向奥托行了一礼。然而这次奥托却没有领情,他淡淡的开口,“齐格飞,你可愿代表卡斯兰娜家族,用骑士礼仪对我起誓,誓死效忠于我。”


“……”齐格飞微微愣怔了一下,连忙稳住心神,向奥托行了最高骑士礼仪。“齐格飞·卡斯兰娜愿代表卡斯兰娜家族向奥托主教献上家族最高的忠诚。”齐格飞将头压的很低,双拳握紧,双眼紧闭,不让自己外泄一丝一毫的情绪。


奥托藐视着单膝下跪的齐格飞,径直走到琪亚娜面前,看到她脚下盛开的小巧花朵时,微微笑了一下,“琪亚娜·卡斯兰娜,我仅代表教会宣布你为新一任的圣女。”他将权杖在琪亚娜周围划了一圈,“三日后,将进行正式的圣女仪式。”他看向琪亚娜的眼神有些探究,“琪亚娜,希望你能成为你母亲那样优秀的圣女。”最后这句话显得云里雾里,但奥托毫不在意,带着德丽莎离开了。


等到人真正的离开了,齐格飞才从地上起来,刚才那句话,将他惊的一身冷汗。他难过的看向自己好不容易护住的女儿,这样将她放置在风暴中心,真的是正确的选择吗?


然而某人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过于担心,既然奇怪的能力是遗传于母亲,那至少现在不会有什么危险,而且她还这么小,又能发生什么呢?


不会有事的……






——TBC——

——————————————————————

@大绵羊呜啊~ 






ps : 如果文章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私信我。谢谢。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