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穀

一生与拖延症作斗争

遗失的美好(一)

·Wayne x Valeska

·ooc系列

·私设如山

·请勿踩雷


也许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毕竟他每分每秒都不一样,这让他们相似又不相同,也许所谓的同一种事物,只是自己愿意相信罢了,毕竟事物的本质在一团团迷雾下面,任凭怎么努力,都是无法窥视的。


Bruce原先只是在静静的等着Alfred来接他,但却被其他的事情吸引了目光,是一个红发男孩,本来没什么稀奇的,但他在一群人面前游刃有余的交涉,着实令他侧目。他能看出来男孩似乎不喜欢和他人靠的太近,但不知是出于礼仪还是其他的什么,他在交际方面做的很好。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奇特的优雅气质,给人一种乖巧的感觉,还有成熟。他的礼仪过于周到,周到的成熟。


似乎和他很像,他原来就不怎么爱说话,偏向黑色系的衣服有将他衬托的十分成熟甚至有些过之不及。他在目睹双亲被杀害后,被迫继承万贯家产,也因此过早的见识利益的争斗,他被迫在洪流里长大,一直被迫接受各种教育。或许小孩子总想着叛逆一把,也许是对于有些相似的人的兴趣,也许认识这个男孩也没那么糟糕。毕竟这里是伯恩利区,能在这里出现并且有如此教养的人应该也不错吧?


没等他先去打招呼,就有一个淡金色头发的女生抢先了一步,他们好像原来就认识,两个人交谈了几句便一起离开了,还顺带和其他人解释了一下。Bruce在同龄人中根本没有遇到过他,是谁家的孩子呢?还没等他想起来是不是在哪见过他,Alfred就过来接他了,他静静的看着周围的建筑,看着他们从伯恩利区的风景转变为钻石区。若说差距,当然还是有的。


Bruce认为他们会在不久以后见面,但没想到见面的机会来得这么快,这一天他去找Gordon警官,其实也没什么事,毕竟哥谭大大小小的犯罪事项太多了。他才刚刚进入GCPD还不到两分钟,忙碌的Gordon警官就接到了来自东区的报警电话,某个地方出现了杀人事件。于是Gordon警官就直接驱车去了东区,他也有幸可以观摩他们办案了。


虽然看Gordon警官办案很刺激,但还有其他的事情吸引着他,远处似乎有一个马戏团,真是让人意外,这里还有这种地方吗?他决定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顺着小路摸了过去,在距离马戏团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他看见有一个红发男孩,他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他凑过去看,发现对方正在埋些什么,似乎感觉到了有人靠近,那人猛的回头,两个人同时吓了一跳,“你干什么!”男孩似乎吓得不轻,看到来人是个小孩子后慌忙质问。“没有……我……我就是路过。”确实偷看别人很不礼貌,Bruce自知理亏,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看的……”但对方并没有领情,转过头继续忙他的事情。


Bruce有些无措,又似乎想找一个话题,“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但对方只是回了他一个眼神,好像还翻了个白眼,“不爱,不约,未成年,谢谢。”听到这些话,Bruce满脸黑线,这个男孩确实和他之前见到的长得一模一样,但这个人,真的是他当时遇到的那个吗?


“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好像在哪见过你。”Bruce觉得不能给对方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但对方的话实在令人尴尬,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呵呵,不是照样能听懂,也是,长成这样也不需要……”对方依旧言语带刺,对突然出现的少年充满了敌意,似乎不论他怎么说,对方都能给他挖个坑等着他跳进去。


Bruce现在完全无法跟上他的脑回路,他刚才那些话,是个正常人都会想歪的好吧?而且他明明就是那个意思啊!Bruce觉得不能再和对方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休了,现在他是领教到对方的伶牙俐齿了,自己是越抹越黑,他必须要转移话题才行。就比如,讨论一下对方在干什么。


“你……你在做什么?”对于对方的突然转移话题,对面的人显然没有想到,他沉默了很久才给出回答,“家里的猫死了……我……找个地方埋了它……”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Bruce愣住了,仔细一看,好像确实在埋些东西,是个善良的人啊。


“你很善良……”Bruce给出了评价,但这个评价着实让有些吃惊,“善良?我?”他似乎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夸奖,“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我,不过……”他抬起头,微微晃了晃脑袋,用下巴指了指Bruce身后,“你该走了,小圣母。”Bruce回头,Gordon警官正向着这边过来。虽然不喜欢他随便起的称呼,但Bruce还是和Gordon离开了。


Jerome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身影,微微噘嘴,“切……”然后转过头继续忙他的事情,真是个好骗的小圣母,还很笨。马戏团怎么会让他养猫,连他自己都无法保证每天都有饭吃,Jerome埋好了猫尸体,拍了拍土,站起身离开了。


今后最好不要再碰到那个小圣母了,真是个麻烦的人,和那只猫一样。那只不知好歹的猫啊,谁让他玩够了呢,每天就知道往他身上蹭,一开始以为很听话的,结果越往后越嚣张了。每天他只要一出现,就非要咬他的裤脚,抬起尾巴一遍又一遍扫过他的衣服,他总会粘上一身的猫毛,时间越长,他便越不耐烦。于是,那只该死的猫去了他该去的地方。


至于那个小圣母,一开始确实吓了他一跳,还以为是那个bitch,但说不定那个bitch还和不知道哪来的野男人在床上呢!但还好,只是一个小孩子,长得倒是很不错,身上的衣服也是高级货,是他这个一直生活在马戏团里的家伙不能想象的,真是令人羡慕啊!呵呵,凭什么他还要生活在这里呢?明明他也可以离开的。又凭什么是那家伙呢?哦,对了,因为他是个疯子啊!


不过现在的上层绅士都是这样搭讪的吗?搞得他还以为是在和那个bitch说话,难道那个混蛋也是这么说话的?真是可笑,无聊的伪绅士!但看着他那解释的样子,想着他既然也能听懂,装什么纯洁。但对方又不像是在撒谎,也打消他想要继续讽刺的念头,本来挖苦的话语就在嘴边了,就这么被他生生咽了下去。


不过还好,他正巧也不想再进行这样无聊的话题了,搞得他好像和那个bitch没什么区别一样,不过那家伙转移话题可真生硬,应该之前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吧?也确实,看起来就像一个在温室里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周围人应该都会顺着他的吧?这样想着,莫名的让人很不爽啊!真是可恶!


不过确实,没见过黑暗的小少爷怎么会懂呢?说不定,如果自己说了实话反而会吓到他呢,真是没用的有钱人家的小少爷,而且还很圣母!竟然会认为他善良!说真的,他自出生起,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词汇,就算有,也是形容那个混蛋的,让他一度以为这不是个好词。后来才发现,这是个好词,只是自己配不上它而已。


而如今,这个词汇被用在了自己身上,确实是个奇怪的感觉,很别扭,因为这是由谎言组成的,但反过来想想又觉得没什么了。毕竟,他这辈子,都是活在谎言里的啊!那这个谎言,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个穿着奇怪的人,是小少爷的家人吗?也是,自己的孩子不见了,家长应该会出来找吧?会吗?他不知道。应该会吧。但也许只是他不会呢?毕竟他连家长是什么概念都不知道,况且让那个bitch做一个好家长,比让哥谭安宁和谐还难!他再一次在心里肯定了某个说法,不要妄图和他人比较,更何况,自己没有任何能拿得出手的资本。


他还能比什么呢?比谁更疯狂吗?比谁生活的地方更肮脏吗?还是比谁遇到的人更混蛋?如果比这些,那他倒是稳赢!他不想再思考这些让他烦躁的东西了,这个小圣母可真烦人!真是让人很不爽!不过好像忘记问他叫什么了,算了,反正以后也不会再见面了。


反正他是不想再见到那个小圣母了!惹人烦的家伙!






——TBC——

——————————————————————

@大绵羊呜啊~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