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穀

一生与拖延症作斗争

虚假的真相(六)

·Jerome x Jeremiah

·微量蝠丑

·ooc系列

·私设如山

·请勿踩雷


事情一旦过去,可以选择遗忘,但伤口一直都在,即使不想面对,刻意无视,他也一直在那里。虽然会有新的事情发生,会有事情替代他,但伤口就算愈合,也会留下痕迹。


Jeremiah如愿以偿的利用Jerome离开了马戏团,他开始了新的生活,他可以把过去的一切全都抛之脑后,他有了新名字,叫做Xander·Wilde,这代表他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生活。他会拥有新的家庭,新的学校,新的一切,各种各样他所需要的。他不用再生活在肮脏的马戏团,不用去忍受各种下流的玩笑,不用再看见那个bitch和各种各样的男人过夜,也不用去想那个疯子,或者是变态。


在这里,甚至连空气都有所不同,马戏团一直散发着一种劣质的味道,他什么都是劣质的,劣质的动物、劣质的木屋、劣质的食物、劣质的人……一切一切,不过现在,他总算自由了,他永远离开了那个鬼地方,并且永远也不打算回去。


那个叫做Ecco的女孩,她是怎么找到他的?她是无家可归了?不管怎样,只要她别像Jerome一样发疯就行,其余的,他还可以忍受。不得不说,Ecco很不错,很聪明,做事也干净利落,他有时候可以把很多事情都交给她,不过她最近开始像保镖发展了?其实自己只是想让他做个助理而已,不过能有一个全能的助理,也是不错的。他自然要为自己打算。


现在的他在伯恩利区上学,每天Ecco都会等他放学然后一起回去,一直让他有一种收了一个跟班的感觉。他天资聪颖,学校里的功课根本不成问题,全A的成绩总能让人眼前一亮,他的学校自然也是最好的,他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这一切,这是他应得的。他理应如此。


在某一天回去的时候,Ecco依旧在等他,他们并肩走在哥谭的街道上,现在已经很晚了,他因为某些事情离开的晚了一些。为了尽快回去,他们打算走条近路,一条叫做“公园街”的巷子是必经之路,它坐拥时髦繁华的剧院。不过现在,早就散场了吧。夜晚的哥谭很不安宁,他们需要尽快回去。


这样想着,他们加快了脚步,向公园街赶去,然而一阵绝望的哭声吸引了Jeremiah的注意,他不由得向声音的源头走去。那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男孩,他跪倒在地,撕心裂肺的绝望哭泣。而现在,他伏在地上,无助的抽噎着。


Jeremiah向他走进,男孩似乎是感受到了有人靠近,满怀希望的抬起头,发现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时,眼里有失望闪过。Jeremiah看着地上的尸体和血迹,似乎是明白了什么,看来是个在父母的爱护下无忧无虑长大的小少爷啊。如果是他,那个bitch和那个混蛋别说死在他面前,就是被大卸八块,他眼皮都不带眨一下的,甚至还会感谢那个见义勇为杀了他们的人,至少没让自己手上沾血。


本来他是想要一走了之的,但男孩眼里的期待让他心里很是别扭,较为昏暗的巷子里,只有隐隐可以辨别方向的微弱的光芒,也许在黑暗里有些事物可以美化,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想着这个男孩会不会笑起来,疯狂的大笑。他心里在抗拒这个想法的同时又在期待着,不知不觉间,他又想起了Jerome,他那个时候也是看起来很崩溃,但却依然是笑着的,无比疯狂的笑着。


他暗暗的咒骂一声,他都离马戏团这么远了,Jerome尽然还是那么阴魂不散,但男孩眼里的期待实在太像Jerome了,恍惚间他以为他还在那个充满了恶臭的马戏团,Jerome满身伤痕的来找他,可怜兮兮的想要获得安慰。Jerome的脸和面前的男孩的面孔重合在了一起。他感觉自己好像是疯了,那一瞬间,恐惧占据了心头,他的动作充满了慌张。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将男孩拥入怀中,魔怔似的低声安慰着。待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无声的沉默在两人周围扩散,但Jeremiah也微微松了口气,还好没有说出Jerome的名字和“哥哥”之类的词汇。不然可能会被当成变态吧。还没等他完全放下心来,怀里的男孩就开始轻声的抽噎着。实在是太像了,像到让他感觉怀里的人就是Jerome。


但还是有些不同,Jerome不会在他怀里还如此压抑自己,也不会如此小心的担心他生气,更不会将自己如此脆弱的一面暴露给别人,更何况,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这些不同将Jeremiah拉回了现实,让他明白之前的一切都是幻觉,他下意识的抱住Jerome也是因为幻觉,没错,都是幻觉。现在的他是Xander·Wilde,不是Jeremiah·Valeska。


他放开了男孩,对面的人也停止了哭泣,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衣角被拉住了。该死,他在心里咒骂着,顺便把脑子里一直出来捣乱的Jerome赶出去。面对一个和Jerome如此相似的定时炸弹,他保不齐会做出什么事,而且他有预感,这个人比Jerome要棘手。至少小时候的Jerome还是很可爱的,也很容易操控,但面前的这个家伙就说不定了。


“……”他紧盯着拉住他衣角的那只手,无言的让他放开自己,“你……报警了吗?”Jeremiah望向这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对面的人点了点头。他走到Ecco身边,让她先回去,“你总是那么善良……”Ecco有些无奈的看着他,然后后退了几步,但也只是距离他们远了一些,并没有离开。善良,Jeremiah在心里暗暗咀嚼这个词汇,所有人都对他产生过类似的误解,从他的长相、他的行为、他的神态,各种各样的事情。哦,对了,还有Jerome那个疯子的衬托,双胞胎更有可比性,不是吗?


他走到受惊的小少爷身边,毫不避讳的坐下,也没在意旁边的血迹,只是低声说了一句,“等警察来了我就走。”Jeremiah虽然很受欢迎,但他其实不喜欢与人交流,旁边的小少爷似乎也没有开口的打算。到目前为止,沉默倒是成为了他们共通的语言。


“Bruce,I'm Bruce.”旁边的人突然开口,并伸出手,似乎有要交谈的意思,但也把正在发呆的Jeremiah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的回了一句,“I'm Jeremiah.”然后回握。也许是因为姿势的原因,Jeremiah的手臂抬高,手指却微微下垂,Bruce只握住了他的手指。或许是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话,连忙改正,“现在是Xander·Wilde。”Bruce奇怪的望向他,等着他的下文,“我是被收养的……”Jeremiah微微低垂眼帘,似乎有些不愿回忆。


Bruce明白自己越界了,连忙道歉,“对不起……”但他的声音被远处的警车声打断,Jeremiah看也没看他一眼,直接站起身,拉着Ecco离开了。Bruce看着他仓惶离开的身影,十分不解。好像,忘记问他住在哪了……没关系,有名字也行。


Jeremiah回去的晚了一些,养父母有些担心他,他半真半假的说了遇到的事情,大概就是遇到了杀人犯,他差点被抓住怎样怎样的。这样他身上的血迹就可以说通了。养父母没有起疑心,只是让他小心一些,下次回家早一点,不要去巷子之类的地方什么的。事情也就这样过去了。


Jeremiah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他以后也不会遇到那个小少爷了,但事与愿违,他在学校里看见了那个家伙,甚至还来到了他的班级,真是阴魂不散。现在好了,Jerome是在他的脑子里捣乱,扰的他不得安生,现在又来一个在他生活里捣乱的人,Jeremiah突然感觉自己的生活也不是那么美好了。


之后的日子里,小少爷总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接近他,他是真的不喜欢和别人接触,他恨不得隔绝自己。然而这个家伙总是把他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出去,或者说,强行进入他的世界。让他不得不面对外界的纷纷扰扰,虽然很麻烦,但至少现在没出什么问题。


而且,他已经有一段时间不再头疼了,或许是Bruce的出现让他暂时不用去思考Jerome,不用再被幻觉所困扰,这样来说,也不算太糟。如果Bruce能够消停一会儿的话,就更好了,明明之前是沉默孤僻的啊,难道是他瞎了?


事情确实变得麻烦了,至少他无法控制Bruce,他可是个定时炸弹,而且他也变得越来越棘手了,甚至让他感觉到了一丝从Jerome身上带有的东西。





——TBC——

——————————————————————

@大绵羊呜啊~ 






评论(8)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